怀安平生

我爱你。不止于词,而怀于心。怀安平生,于晴余生。

「故事」爱的另一种表达方式

“我们要热爱祖国,热爱人民,爱父母,爱自己。”继母不耐烦的对小女儿说。小女儿不理解,她问:“妈妈,什么是热爱,我不理解”继母皱了一下眉头,组织了一下语言,回答女儿“那你知道什么是爱吗?热爱就是比爱更爱的感情”女儿依旧茫然的望着继母,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继母有点恼怒,她不能理解为什么她为什么这么笨,她试着给小女儿举例子:“你爱爸爸妈妈的这种感情就是爱,就是想和我们在一起,能让你开心的这种感情,能让你感到舒服自然的感情,能使你感到温暖的就是爱。”小女儿仍然疑惑的对继母说:“不,我没有这样想,我觉得我不爱你们,我觉得能让我开心的并不爱我,我也不爱它,火炉能让我感到温暖,但是我对它没有感情。它只是个火炉,供暖的工具”小女儿不再抬头盯着继母那恶狠狠的目光,她确实不理解什么是爱,但却明白……继母不甘心的问:“那你知道什么是恨吗?”女儿顿了顿,淡淡的说:“啊。就像你对我的感情和我对你的感情。我理解,这就是恨,和爱一样,可以延续一辈子的,而且绝对不会变心的感情。”继母不敢相信的看着这个仅仅十岁的孩子,眼里满是厌恶和狠毒,都是因为这个孩子,让她活的那么屈辱那么恶心!只要她死了,这个世界就太平了!继母还继续动作小女儿又天真无邪的开口了:“那妈妈,我可以理解为这是爱的另一种表达方式吗?我觉得,我很喜欢。恨你,我就能快乐;恨你,我就能感到舒服自然;恨你,我就能感到温暖。妈妈可以吗?我觉得恨你,我才能得到爱。”继母把书合上,狠狠的向小女儿扔了过去,可惜,只砸到了她的小腿,没砸断。小女儿眼睛没眨一下,继续问:“妈妈,你知道的。所以,可以吗?”继母气的无关扭曲,脸都气紫了,抬起手,狠狠的给了小女儿一个巴掌。

      “啪!”

        小女儿没有哭,反而擦了擦嘴角溢出的血,向继母温柔的笑了笑,比了个口型。“……杀人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混蛋玩意儿!你觉得你有什么资格来跟我说恨!你以为我不恨你!!你以为你是谁?!一个骚狐狸精的女儿,也是勾引人的烂货,要不是当家的看上了你这张长的跟你妈一模一样的脸,你以为你还能活着当这个许家三小姐,许家的掌门人?!你别开玩笑了,你就是一个屁都不是的垃圾,扔在大街上都不会有人去捡,你就该烂在山沟粪水里。贱人!”

       “啪!!”

        又一个巴掌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女儿小声但十分阴冷的声音对继母说:“你如果不是因为看上了许家的财产,你会杀掉你原来的结发丈夫王有才?!你以为你洁身自好,你清高纯洁,你什么京城里的百合花。都是放屁。如果你真的洁身自好,就不会去爬我父亲的床。他也是真的贪婪好色,什么货色都不看就只知道上床。呵,我真的是年龄太小了,“爱”的太多了。谢谢妈妈,两巴掌把我扇醒了,你说的对。没有钱,没有权,我是不会得到真正的爱的。你们这对狗男女在的一天,我就一天不会得到爱,所以,为了消灭你们,我还是会利用那个男人,你最好慢慢等着,仔细看,谨慎的活着,在我身边小心点,千万别哪天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啪!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又一巴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死掉了,妈妈~”女儿依然灿烂的笑着,她越笑,继母就越感到害怕不安,她第一次在一个十岁孩子身上感到了生命的威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咯吱……”门突然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女儿猛的哭了起来,脸蛋被打的肿胀还有渗血,看起来真的惨和可怜。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甚至苦苦生生的哀求继母:“妈妈,我错了,对不起,我真的不理解什么是爱,别打我。哇啊啊啊啊……妈妈,别生气了,我不问了……我错了哇啊啊啊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小女儿的父亲来了。其实他刚刚在门外听了很久很久,他陆陆续续听女儿在问东西,然后那个女人就很不耐烦的对她讲,后来听到了巴掌声,本来要进去,但是还是忍住了,以为里面没动静了,想进去看看,又听到了那个女人的咆哮和愤怒。还有一个巴掌声。他冷静了一下,试图压下突突跳不停的太阳穴,还没冷静一会儿又听到了里面传来的一巴掌。他忍不了了,推来了门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女儿在隐忍的哭,不知道是被吓的还是哭累了,声音嘶哑哽咽,声泪俱下。他猛的把女儿夺过来,吩咐管家叫医生。然后阴冷的看着那个女人,那个表情,她格外熟悉。正是他要杀人之前的……对犯人的怜悯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女人临死之前,对着门咆哮:“你故意的!!贱   人!!心机女表!!恶心!!”

     男人不耐烦的把剑拿来,割掉了她的舌头,又捏着她的下巴,淡淡的问:“你知道她是谁吗?他是我许一铭的女儿,许家未来的掌门人,请问你,是有多恶毒,对一个十岁的小女孩下此狠手,你以后,再也不配上我的床了。以后如果再让我看到你做这些,你的命,就不要要了。你最好清楚。”她以为没事了,只是割了舌头,以后不能说话以外,就没什么大碍了,她的命还在……只要命还在……就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男人的下一句话,打断了她的想法,让她觉得无比的冷漠和绝望。“你打他的是那只手?”   “……”她绝望的在纸上写出“右”写字的手,剧烈的颤抖……像是在像男人求救,然后,不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哗啦一声,血喷了出来。很美,那只手掉落在了血泊中,细腻白嫩的右手,染上了血的红,诱人,绝美。男人丢下一句话:“你最好活着,让我看到你,你要知道,你能活下来就凭着你这张讨人喜欢的脸,这也是我没有下手毁你容的原因。但是,你要清楚,像你这样绝美的女人这世上并不只有你一个。”原来……原来她对他还有意义,有……来自一张脸的慷慨。哈哈,多么可笑。被一个孩子算计的明明白白,这样,让我想不恨你,都不可能了,许薇薇大小姐。夏海楠这样绝望的……想。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6)